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上映至今也過了四天,ptt上負評一片,幾乎沒有好雷的情況下

今天還是忍不住捏著覽趴買票進場看電影,畢竟看看電影拍得多爛也是一種樂趣

假日中午的國賓影城,還能夠買到中間的位子,看來變形金剛真的被負評影響很大

不過看完後其實感覺沒網路上寫的那麼糟糕,雖然能夠吐槽的地方還是很多很多

變形金剛系列的前三集我都是進電影院觀賞,那是我還在中學階段的時候

說真的除了第一集那種令人驚豔的新鮮感外,二三集給人的就是鬆散的劇情與一陳不變的特效

第三集因為片尾的戰鬥戲太長我甚至在電影院看到睡著

不過第四集在換了男主角以及世界觀背景之後,讓我產生了莫名的新鮮感

或許是看膩了西亞里畢福男主角的詮釋方式了吧

 

回到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

這次的劇情將變形金剛的存在與人類千年的歷史結合在一起,加入了亞瑟王,圓桌武士與魔法師梅林的傳說故事

以及造物主昆特沙人,尤尼克隆,擴大了變形金剛的宇宙觀

人物除了延續上一集的角色,狂派博派以及人類陣營都有新舊角色回歸,有種變形金剛同學會的感覺

不過也因為新舊角色眾多,導演在每個角色的掌握上就有些參差不齊,舉例來說有些角色出場時看似很重要

但到了劇情後面卻突然消失了(三頭飛龍)

本片我覺得最有特色的人類角色是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的英國爵士,同時也是變形金剛密史的守護者

有別於在人魔系列或者西部世界中的老謀深算,陰險狡詐

安東尼霍普金斯在變5就是一位睿智的長者,偶爾穿插英國貴族的英式幽默,搭配上由他口述變形金剛歷史

讓變5的劇情從一般科幻動作片升格為史詩級鉅片

不過儘管變5在劇情上增加了許多吸引人的元素,龐大的宇宙觀,過往的歷史秘密

但導演的拍攝方式卻十分的零散,許多片段剪輯的支離破碎,讓人搞不清楚劇裡的角色到底在幹嘛

最後

我認為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在劇情的鋪陳上還是有吸引人的地方,麥氏風格的大場面與爆破特效

若不要太追究其中的劇情細節,還算是一部不錯的爆米花娛樂電影,推薦給只想看電影放鬆不想帶腦袋進場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114132005 的頭像
    s114132005

    鼠的雜記

    s11413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